心眼 打開綠色新視野

//【053期 好文青 · 空間】

 

 

/ Earth. er /

Benny是Earth.er的創辦人,在學時期已決心為社會帶來正向轉變,加上修讀時裝設計系,令他一直致力尋求兩者之間的平衡點。Earth.er是一家位於大澳的小店,已成立七年,Benny背遊泰國、柬埔寨等地,了解環保製品的製作過程及可能性,期望借一己之力,在社會播下綠色生活的種子。

 

/ 用心感受 美麗新解像 /

背上背包,Benny就這樣踏上了異國探索的路。由起初語言不通,到與當地人建立友好關係,他認為全靠一個「心」字。旅途中,Benny不但目睹尼泊爾婦女用心織布、粹色、紮染,更發現「麻」是一種可供替用的環保布料,於是決心把這種手工技術帶到香港。曾經有一位視障客人表示麻的質感很特別,讓他感到既溫暖又歡喜。他慨嘆,現代人定義物件的價值往往取決於外觀,而非深入思考其對環境、社會所造成的影響。真正高價值的成品,應關乎它背後的意義—只可意會,不可言全。

/ 堅持原則 由己及人 /

經營小店過程面對不少困難,例如要定期尋訪,維持營業額;門市生意、設計、拍片宣傳只靠Benny一人打理。店內的產品都用環保手法製成,比一般時裝花費更多時間、心血,但有顧客認為產品元素取自自然,以為成本不高,當面抱怨他的產品售價太昂貴,令他倍感無奈。Benny坦言他曾萌生放棄的念頭,「但我認為在這些情況下,自己的原則很重要,還有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。十個人不珍惜,至少有一個人珍惜,就是靠這樣堅持下去。」Benny右手拿著麻布製品,露出滿足的笑容,只要想起自己的手工曾給別人留下深刻印象,他就覺得有做下去的動力。

 

/ 「綠」續有來 /

Earth.er不時會舉辦工作坊,早前就有「車胎再造涼鞋工作坊」,讓市民體驗綠色時裝的製作過程,從而改變生活習慣。Benny指日後也會多辦工作坊,他希望市民自發參與綠色生活,無論是以個人或團體的身分也好,不用依靠政府或外力才去做。唯有這樣,生活才可「綠」續有來。

 

 

 

/ 105% production team:  AA Gillian Katie Rebecc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