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【048期插畫】

那 年 暑 假

 

前年暑假,柯氏姊妹花決心衝出亞洲,飛往英國遊歷一番。這次出走,意味著我們不再是受保護的溫室小花,而是學習獨立的大孩子。旅途上波折重重、有喜有悲,但我們總算上了成長的一課。

 

 

 

 

某天早上,我們準備由巴斯(Bath)乘搭三小時的巴士到倫敦(London),為了省錢,買了全店最便宜的麵包(£1.85) 做早餐。上車後,姊姊咬了一口,牙齒竟有微微想裂開的感覺,麵包硬而無味,似是一舊磚頭,她便不敢再吃下去。然而,肚餓喚來暴躁心情,於是她狠狠地踢了一下地上的背包來發洩不快。

下車後,姊姊感覺到屁股有一陣涼意,心想:一定是因為冷氣太大,尚有餘溫!她沒有理會繼續走,走著走著,妹妹又開始頭暈,要坐下來休息,並囑姊姊在背包裡拿一包花生豆給她吃(除了磚頭包,背包裡還有救命五寶:兩格朱古力、一粒細蘋果、一枝能量棒、一包花生豆及一罐可樂)。當姊姊把手伸進背包,才發現裡面水浸了⋯⋯原來是那罐可樂爆開了!姊姊把背包裡的東西逐件拿出來抹乾,連硬磚包都被浸到發臭了,難怪姊姊的屁股一直「涼浸浸」,原來是可樂作怪!

妹妹全程笑到合不攏嘴,為甚麼背包出現一罐可樂?因為在餐廳點飲品通常要£1.5,所以姊姊便預先在超市買了一罐£0.89的可樂,打算偷運到餐廳,沒想到「偷雞唔到蝕渣米」!

 

 

 

 

作為哈利波特的粉絲,必定要到大名鼎鼎的九又四分三月台(Platform 9¾)朝聖。遊客可以選擇不同學院的頸巾作道具。排隊時,妹妹死盯著影相位,留意其他人的一舉一動,務求尋找最佳拍攝角度和姿勢。

妹妹:我先幫你拍,你依著我選的角度幫我拍就行,記住要按連拍啊!
姊姊:(謹慎地點了點頭)
姊姊面向鏡頭露出牙齒、打側輕盈一跳,旁邊的「揈頸巾」小姐同時幫她「揈」起頸巾,一張美照就這樣誕生了。
妹妹:Good take!
姊姊:輪到妳啦,One……Two……Three
妹妹俯下身,笨重地向前跳,像一隻想撞入牆的大犀牛,
後面排隊的人群傳來陣陣笑聲~
妹妹:(失望又尷尬,滿臉通紅)
Can……can I take one more?
姊姊:(超大聲提醒)
喂!!要前後腳彈起啊!One……Two…..Three

妹妹又再一次整個人仆向前,是次拍照失敗告終。姊姊無奈地叫妹妹站定,拍多一張靜態的合照留念,然後極速閃人。

 

 

 


一對柯氏姊妹花

姊姊懶散隨意、妹妹金魚記性,凡事三分鍾熱度,唯一堅持的是畫畫,擅於記錄和分享日常糗事,自封「回憶收藏家」。

fb: thatsor
ig: thats.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