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選作品《細細個嗰一刻》

《細細個嗰一刻》簡介

15個微縮模型 x 童年故事

運用無限創意,創作各款演繹真摰本土情懷的微縮模型:糖蔥餅、大排檔奶茶、牛腩麵、魚蛋……
分享點點滴滴的童年回憶,為讀者帶來會心微笑的共鳴。

閱讀更多:

 


//作家感想

小時候曾在電視聽過羅文唱《甜酸苦辣》:「甜甜酸酸甘苦與辣,種種都深刻,誰人會有失意,或意氣風發,一生悲歡怎去測……」

如今聽著這歌回看自己的成長過程,實在百般滋味在心頭。特別讀畢老師為自己撰寫的序後,心中感受成長的味道更是濃烈。這一刻,不禁驚嘆「原來自己曾是個刺辣的風火少年」,相比現在常為事業和生活而費神度步的自己,可證實一路走來,倒真的嚐盡五味的歷練。

來工作室上課的朋友們常說,看著自己手造的迷你食物模型快成形時,都會有飢餓感。2017年頭,沒甚麼因由,一早起來便想起把自己的手作品和一些小故事扣起來,看看會有甚麼「味道」。起初,還只是回味著自己的童年,但一生太短暫,一個人所能經歷的五味實在有限。於是,我便開始搜集一個又一個關於香港人的故事。受訪的對像範圍很廣,親近至家人,或陌生如萍水相逢的貨車司機也有。總之,任何一位在香港長大的朋友,都有屬於自己值得細味的故事。整個項目,對我來說,不為甚麼,就純綷隨自己的心,覺得它要出現,就讓它出現。

/「青年作家大招募2018」獲選青年 黎若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