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選作品《雞先生的生活智慧》

《雞先生的生活智慧》簡介

豐富懶惰經驗的雞先生就是一個生存專家!
70條生存技巧,成為有一技傍身的雞!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你今天也是懶懶惰惰的嗎?
可是在香港生活,就必須要有生存技巧。

  • 用家電前要先看說明書
  • 做壞事要理直氣壯
  • 假裝記得不認得的舊同學
  • 教別人做功課,比自己做更累
  • 最不能得罪的是清潔阿姨

全港家禽一致好評!
「根本整本書都是說雞先生在睡覺而已。」An鴨——可能是全港最聰明的鴨
「做人很難,做鵝也很難。」鬆鬆鵝——愛護鬆弛鵝協會主席
*沒有動物在此書製作過程中受到傷害(No animal were harmed)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本地青年作家系列-「青年作家大招募計劃第六屆」獲選作品
#青年讀物系列 #插畫 #生活 #本地青年作家

立即支持


//作家感想

在《雞先生的生活智慧》出版後一星期左右,我的朋友轉交一封信給我—她將我的書轉交給朋友閱讀,輾轉間又傳閱到朋友的朋友手上,然後其中一位素未謀面的朋友寫了一封信給我,說他也有遇上書中提及的事,發現原來世界上也有人發生過和自己一樣的事。我收到整整一頁A4紙的信時,也是十分驚訝。我沒有想到書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閱得如此快,甚至感動到一個完全未接觸過我的人要即席揮毫寫信給我。

羅蘭.巴特曾經提出「作者已死論」,說所有文本在脫離作者本身後,便與作者並無關係;讀者的閱讀經驗和體會才是構成本文意義的來源。我本來是信奉這一套的,不過在出版《雞先生的生活智慧》後,陸陸續績收到朋友讀者的回音,說他們也遇過書中的情況,又或覺得其中一兩篇特別有趣;此時我反而相信《孟子.萬章下》「讀其書、知其人」的說法,書是作者的一部分靈魂,而當下以文字呈現。

 

/「第六屆青年作家大招募」獲選青年 樊凱盈
中學估歌仔大賽冠軍,視藝科不合格(當然體育科也不合格)。有感生存太麻煩,故此發明多種(自以為是)生活智慧供世人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