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/ 青年讀物系列

 

 

七大「山野無痕」守則 x 七項戶外活動
行山 / 越野跑 / 露營 / 原野烹飪 / 攀岩 / 立划板 / 淨灘

從山野到海洋
由理論概念到應用實踐
分享香港「山野無痕」故事
一起珍重大自然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//
「我期待愛好自然的青年工作者,可以憑藉對户外活動的熱忱,連結運動專業與環保理念,在山海裡,在日常生活中,牽引青年世代的環保實踐。」
「綠洲Oasistrek」創辦人、《咫尺山林》作者 羅榮輝(Teddy)

「『勿以善小而不為』,你的一小步,將會為我們的大自然作出重大的改變。」
「山野無痕」高階導師(Leave No Trace Master Educator)、山藝教練 鄧偉強

「或許,在『山野無痕』上,我們也可以多走一步普及環境教育,讓人類愛上大自然,就會保護她,愛護她。」
「山城縱走」創辦人、《一脈山城》作者 區以駿(Matthew)、莫智傑(Herman)

「『山海不留痕』不止是一種行為,更是一種對大自然的態度。」
園景設計師、環保KOL 鄭律韻

//
「從一個會在山上亂蹓躂、亂開闢的男孩,到成為一個到處宣揚『山野無痕』的社工,中間的過程其實並不遠,就是「無知」到「有知」的距離。」

「城市人最容易忘記了事情的根本:社會發展了文明出來,告訴我們工作、金錢、勞力可換來資源,於是人就以為所擁有的全靠自己一手賺來,卻看不到那些消耗的資源其實是由自然施予的,對自然總少了一份感恩的心。」

「說到底,『山野無痕』就是不想大家『玩爛個場』。」

「大自然早於人類存在,我們只是寄居在此,必須好好愛護她。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#青年讀物系列 #山野無痕 #環境保育 #可持續發展 #青年工作

// 出版日期:2021年7月
// 頁數:176
// 尺寸:170×230 mm

//限量實體版以環保紙印製

 

 

【立即購買】